檐啾啾

【楚苏】海洋深处

脑洞来自泰戈尔的飞鸟集。

十分短小_(:3

第一次用电脑发文,嘿嘿嘿。


==============================================


文/檐秋


苏沐橙站在大街上,忽然感到一阵无措。

周围是摩肩接踵的人群,他们在附近的每一条街道上涌动,连接天桥的阶梯上也挤满了人,一寸一寸缓慢地向前移动着。

天色渐渐变得昏暗,灰蓝色充满了天地,整个世界仿佛正浸在一片巨大的海里,沉寂在海洋的最深处。

街边的商店接二连三地亮起了或红或绿的霓虹灯,交相辉映闪烁个不停,晃得苏沐橙眼睛生疼。她用力地闭了闭眼睛,抬手在睛明穴的位置狠狠地揉。

身边的一切都让她感到无比的陌生。这是哪儿呢?她努力地在脑海里搜寻,可始终找不到半点与之有关的记忆。

大概正值下班时的晚高峰,宽阔的马路被车塞得满满当当,拥挤不堪。耳边汽车的鸣笛声一阵接着一阵,不时还传来几句司机们不满的叫骂。

终于车子开始往前运动,想来是前头已经被疏通。十分应景的,天桥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也加快了移动的速度,一个个都迈着极大的步子,像是恨不得一步三千里。

街道,楼梯,天桥,楼梯,街道。人群就这么循环往复地运动着,像极了南太平洋里某种鱼类聚集而成的巨大漩涡。

人们一个接一个的从苏沐橙身边穿过,身上穿的大多是大公司的工作制服,神色匆匆而又冷漠,仿佛天地间的一切都与自己无关。

苏沐橙看着身边接连不断的陌生面孔,感到十分慌乱和茫然。她不停地东张西望,渴望看到一张熟悉的脸,抑或是一点儿熟悉的东西的影子也好。

于是,在她扫到远处天桥上那个跟随人群缓缓移动的身影时,终于停住了摆动的脑袋。

那是一个女人,看上去身材修长,一头深棕色的卷发垂在肩头,偶尔随着步子散落到脸上遮住眼睛,她就不耐烦地伸手,将它重新别至耳后。手上挎着个工作用的包,大概是某个公司的职员。

苏沐橙紧紧地盯着她。这个身影在她看来是那样的熟悉,甚至她的每一个动作都能如同自己所料。

可是,自己却想不起来她叫什么了。

有什么地方不对,苏沐橙想。她就这么看着那个身影从天桥上缓步而下,慢慢地离自己越来越近。

真是度日如年一般的感受。

那人仍旧是自顾自地走着,很快就和苏沐橙擦肩而过,一头长发飞扬起来,在空中甩出一个优雅的弧度。

不该是这样的,苏沐橙在心里不停地摇头,猛然转身拉住了那人的手。

她的手腕很细,白皙而手指修长,指甲上涂着暗红色的甲油。

一切都很熟悉,可是苏沐橙怎么也想不出,眼前的人究竟是谁。

那人回过头来看向苏沐橙,细长的眉微微皱起:“你好,有什么事吗?”

苏沐橙压根没想好该说些什么,愣愣地站在原地,显得有些可笑。

等了半天没听到回答,那人渐渐失去了耐心,伸出另一只手来握住苏沐橙的腕子,将自己的手从她手中抽出,转身欲走。

“等等……你好!”苏沐橙连忙出声,憋了半天支支吾吾地道,“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那人又回过头来,一双眼狭长而轻佻,映出霓虹色的光。她有些好笑地看着苏沐橙,开口道:“小妹妹,你会随便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一个在大街上拦住你的、莫名其妙的陌生人吗?”

……陌生人吗,原来是这样?苏沐橙讷讷地松手,道了声抱歉,沉默地看着那人飞快地离开。

不该是这样的。苏沐橙的内心泛起浓浓的不安,直觉让她觉得那人熟悉无比,两人的关系应该是比朋友更加亲密的存在——可现实是,自己确确实实的,完全不能记得有关于她的任何。

不该是这样的,绝对不该是这样的。

耳边依旧是一片嘈杂,人声鼎沸着,夹杂有尖锐的汽车鸣笛声。

苏沐橙觉得头很疼,觉得自己仿佛正处于一片密不透风的海,巨大的水压使她动弹不得更无法思考,甚至连呼吸都觉得艰难。

 

苏沐橙猛地从床上弹起,窗外的天刚蒙蒙亮,几缕阳光透过窗帘顽强地照到枕上,铺出一道宁静而美好的白。

后脑因缺氧而发出剧烈的疼痛,她低下头捂住脑袋,看着盖住半张脸的被子苦笑。

一旁的楚云秀被她的动作弄得醒过来,伸手捞过床头柜上的闹钟一看,六点半刚过。

“怎么了?”楚云秀见苏沐橙捂着头,抬手过去,帮她轻轻揉着太阳穴。

“没事儿,”苏沐橙推推楚云秀横在自己脸上的手臂,“睡觉的时候没注意,捂着脸了,缺氧。”

楚云秀闻言又帮她把被子往下掖掖,再重新揉上太阳穴。

“呼,行啦,不疼了。”苏沐橙拍拍她。

“嗯,还没到七点呢,还睡吗?”

“当然睡啊,这么早我可起不来。”

苏沐橙说着拉过楚云秀的胳膊搂进怀里,闭上眼睛,嘴角扬起一抹满足的笑。

楚云秀笑着任她抱去,也闭上眼睛,同她一起进入梦乡。

 

有一次,我梦见大家都是不相识的。我醒了,却知道我们原是相亲相爱的。

 

 

END.


评论(3)
热度(32)
©檐啾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