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檐啾啾

5238134.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9篇文章,153人喜欢

应用截图

檐啾啾

檐啾啾

 

【楚苏】暗恋纪事


-真·不会取名字,标题可以直接无视_(:3
-不记得云秀是不是一进联盟就当队长了,如果错了就当私设吧_(:3 然后希望有妹子能告诉我一下w
-电影里那句告白台词是网上搜来删改过的,应该并没有这部电影(。
-不太会写现代文,慎入

================================

文/檐秋


苏沐橙喜欢楚云秀。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她自己也记不大清了。
或许是刚进联盟那年吧。那时候她站在台下,看着那名新人操纵着元素法师,放出一个个华丽的魔法,不过几瞬就将对手的血条刷去了大半,脸上的神情镇定自若,肩上长长的卷发随着手的动作微微晃动,就这么晃入了她的眼。
楚云秀和当时的她比起来,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七年前的苏沐橙不过刚刚高中毕业,就做出了此生最任性的决定之一,放弃了学业,用哥哥留下来的角色进入了联盟。
当时是怎么想的呢?好像是说要完成哥哥的心愿,拿着这张账号卡,给他领一个冠军回去。
可惜苏沐橙虽然是个坚强的女生,但头一次面对这么多人,终归是也会害怕的。头几场比赛的成绩并不好,再加上出众的外表,顿时所有媒体都不约而同地给她冠上了“花瓶”的名号。
而那时的楚云秀成绩出众,年纪轻轻就从上一任队长那里接过了风城烟雨,担任队长一职,带领烟雨领跑在常规赛前五的位置。
两个同样抢眼的新人,收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评价。
苏沐橙并不曾因此有过不平或是嫉妒,楚云秀对此亦没有什么不好的想法,在面对记者恶意的提问时也只笑笑说:“沐橙啊,我挺想和她做朋友的,感觉是个很可爱的女孩。”
听见这句话的时候苏沐橙正在嘉世俱乐部里和叶修讨论战术,正是休息时间,电视也就开着,放着些无聊的赛后采访。这句话嗖地就钻进了毫无防备的苏沐橙的耳朵。很快,非常快,快到她躲闪不及。
苏沐橙被这句话闹得红了脸,一旁叶修看了也没说什么,只在电脑上敲了几下,过一会儿从QQ上给苏沐橙私聊去了一串号码,外加一句“楚云秀的电话,不谢”。
苏沐橙愣了下,知道这是他去职业选手群里问来的,只是觉得别扭万分,就只瞥了他一眼又发了句“没打算谢你”,又一本正经地打开复盘录像,打算无视掉那串号码。
即使它在苏沐橙的眼中,已经像星星一般闪亮。
谁知屏幕上加载录像的进度条还没过半,QQ就又“滴滴滴”地响了起来。苏沐橙点开一看,愣了。
那是一个好友请求信息,对方的QQ头像是一个娟秀而不失张扬的“秀”字,名字叫做“风城烟雨”。
毫无疑问,是楚云秀。苏沐橙的手一改往常平静的画风,抖了几抖,半天才点上那个写着同意的按钮。
刚按下鼠标,那边就传来了信息。
“嗨,沐橙吗?”
“我是楚云秀,很高兴认识你。”
和外表极为符合的干练作风。苏沐橙看着电脑上的两行字,脑中甚至能勾勒出楚云秀说这句话时的样子。偏头略一思考,苏沐橙葱白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出一行字,回车。
“你好呀秀秀,我也很高兴认识你”。结尾是一个笑脸表情,苏沐橙觉得它很能表现自己现在的心情。
“噗——”那端楚云秀也发来一句笑,说:“沐橙果然很可爱呢。”
这端的苏沐橙盯着屏幕看红了脸,眼前又浮现出楚云秀的模样,微卷的长发垂在肩头,随着那人笑出来的表情微微颤动。


女孩子之间的感情向来增长得飞快。在大家看不见的地方,那对被别人臆想成对手、敌人的人,早已是无话不谈的朋友。
甚至更甚。

那天对苏沐橙来说简直是场事故。她事后回想起来,脑中只剩下尴尬二字,还有楚云秀略微靠近的,微笑的脸庞。
那是两人第一次在除了比赛以外的时间单独见面,正好是圣诞节。联盟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雪天气破天荒停了两周的比赛,直接进入了冬休期。楚云秀就借着这个机会跑来H市,缩在嘉世俱乐部对面的一家咖啡店里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儿那边楼下就跑出来一个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头棕色长发的女生,穿着应景的红色棉袄。再然后,两人就快快活活地逛街去了。
逛了一会儿没挑中什么衣服鞋子,东西倒是吃了不少,后来觉得无味,又一人捧着一杯奶茶跑去看电影。
电影无非是些小女生爱看的爱情片,两人边看边吐槽,倒是乐得快活,等出了影院,还不忘吐槽里头告白的台词,一句“我这么喜欢你,你喜欢我一下会死吗”,念了几遍还是让人捧腹不已。一旁楚云秀把喝光了的奶茶顺手扔进垃圾箱,转身就将苏沐橙“咚”在了墙上。
“沐沐,我那么喜欢你,你喜欢我一下呗?”
苏沐橙也就随着她闹,本想顺着应道“好啊好啊”,却在看向楚云秀的一瞬间愣住了。
楚云秀一头深棕色的卷发略微散乱的披在后肩,另有几缕垂在脸侧不安分地微微摆动着,精致好看的眼睛轻轻弯起,脸上还带着红晕,不知道是在电影院里闷的还是刚才笑出来的。冬日难得一见的阳光从她身后照射过来,映得头发边缘泛起暖黄色的光。
苏沐橙看着这样的楚云秀,不知怎的就没了言语,脸上很红,快要赶上她今天穿的大衣。
幸好楚云秀并没有察觉出她的异样,没等她答话就偏了头,看见一旁卖糖炒栗子的小车,又忍不住跑过去买了一袋回来。
苏沐橙从她手里接过纸袋。栗子还很热,散发出一阵阵香甜的味道。苏沐橙就这么愣愣地捧着,也不吃,像是仅仅在用它捂手。脸上的红色还没来得及褪去,好在纸袋中氲起的白雾飘在两人中间,把视线也变得模糊。楚云秀只是认为她觉得烫,没能看出什么端倪。
两人就这么一路吃着栗子走回了嘉世,在路上是不是还发生了什么,苏沐橙已经记不清了。楚云秀因为第二天还要训练的缘故也没有留在H市,当晚就坐火车回去了。

接下来的生活似乎都没有什么不同。要认识到自己对楚云秀的感情并不难,毕竟身边就有个虽然没谈过恋爱却能“洞悉一切”的人精。被叶修一通美曰“关怀”的嘲讽给醍醐灌顶,苏沐橙很快就明白,自己大概是喜欢上了楚云秀。
单恋的日子是痛苦的,更何况她还是暗恋。隐藏在友情下的那份感情不敢说说不得,不仅是为了维持住现在的关系,更是因为害怕被楚云秀以异样的眼光对待。
朋友什么的,虽然不是她想要的,但和被讨厌比起来,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好在楚云秀因为担任了队长一职,平时事情挺多压力也挺大,没有什么时间去谈恋爱——当然据她所说也并不想谈——这大约是苏沐橙唯一值得庆幸的事情了。

时间就这样悠悠地到了第十赛季。事实上这几年间,除了主客场比赛和全明星,两人并没有什么机会见面。不过感谢现在发达的网络,她们之间的感情不但没有淡去,而且日益加深。
苏沐橙对现在两人间的状态也并没有什么不满,毕竟她实在无法保证自己能在面对楚云秀时保持最正常的状态。想想如果你的朋友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一直红着脸还会盯着你发呆——也挺诡异的是不是?
第十赛季后叶修退役,苏沐橙毫无意外地接下了队长一职,紧接着又赶上世锦赛,还没休息几天就登上了前往苏黎世的飞机。
苏黎世这个名字取得并不好,但这个地方也不是一无是处。比如整个队里只有两个女孩子,于是分房间时,她们顺理成章地被分在了同一间。
这个安排是早就通知过的,所以一到宾馆,楚云秀就以一种旁人无法理解的速度放好行李,然后拿出笔记本电脑,刷刷两下点开网页,屏幕上是时下有名的一部偶像剧。
两个姑娘就这么在宾馆里坐了一下午,其他人出去熟悉地形顺便觅食都叫不动她们,边看剧边吐槽气氛丝毫不见冷,就连黄少天看了都忍不住佩服。
一起住的那几天苏沐橙相当纠结,甚至一次看见楚云秀在吹头发的背影时,莫名生出了一种其实两人已经在一起很久了的错觉,差一点就没忍住走上前抱住她,说秀秀我们在一起吧的冲动。
苏沐橙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还好在她差点就要开口的时候,楚云秀突然转过身来,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沐沐,我想找个人谈恋爱了。”
还好自己没有说出来,苏沐橙想,不然那样的自己,一定像个笑话。
她丝毫不认为楚云秀所说的“恋爱”包括和女人谈的那种,毕竟两人从认识到现在一起看过的那些偶像剧里,从来没有一对情侣,是两个女生。
一盆冷水将苏沐橙本就不多的火焰彻底浇灭,她笑笑说:“是吗?秀秀你被剧里头的霸道总裁吸引了?就这么抛弃我了吗哈哈哈……”
没有人告诉过她,她现在的表情有多僵硬,话尾的那串笑,有多么像哭。
楚云秀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奇怪,却也只是转过身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下,没有再说什么。

比完赛回来,闲暇过一个月,又开始下一季比赛。就这样周而复始着,两年也就过去了,当年辉煌的黄金一代大多锋芒不再,联赛已经成了新一代选手们的舞台。
楚云秀和苏沐橙也就在第十二赛季后,像约好了一般,一同退了役。
退役后的生活当真轻松不少,除了偶尔指点下战队新人,苏沐橙都是宅在家里,也不看电视也不刷微博,就静静地靠在沙发上看书,手机摆在一旁,电脑开在一边,却都连看也不看。
其实她不过是在等,等楚云秀像以前一样用轻快的语气问她,说沐沐,最近那部剧挺不错的,我们一起看吧?
退役之后,被别人以为会更加密切的两人,却是慢慢少了联系。楚云秀很少来找她说话,她想去找楚云秀,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次楚云秀说想谈恋爱后,倒是不见她有什么动作,可能是太忙了,又或是没有看得上的。
或许就这样了吧。苏沐橙不止一次地想过,或许以后自己和她再不会有什么联系,或许她想起两年前自己说的话,当真去谈恋爱了呢。
电脑渐渐地也就不再开了,偶尔在家里待得烦了,苏沐橙也会去小区的院子里走走,除了钥匙什么都不带,倒也闲得一身轻松。
苏沐橙退役后,在上林苑另买了一套房子,一来是不好意思继续住战队的地方,二则是懒得去挑房子,觉得这里还不错,就一直没挪过地方。
那天回家后,苏沐橙的手机上竟然显示了三个未接来电——这在她退役的几个月里,可是破天荒头一回。她点开来看,其中两个是叶修打来的,大概是每个月的例行问候。另一个,则是在她自欺欺人的想法里,觉得自己马上就能忘掉的人。楚云秀。
看见那三个字不过是短短一瞬间,在苏沐橙眼里却像是一个世纪那般长久,久到举着手机的胳膊都已有些泛酸。她把手机放回茶几上,没有拨回去。
明明马上就可以忘记了呀,秀秀,你这时候打电话来,不会是算好的吧?苏沐橙无奈地摇摇头,怕听见楚云秀的来意后失望,又怕抑制不住自己拨回去的欲望,只好把手机先丢得远远的,打开电脑登陆QQ,看看楚云秀有没有在QQ上敲她。
比起面对面的交流或是通电话,苏沐橙更加愿意通过网络同楚云秀交谈,仿佛隔了一个屏幕,就可以挡住自己所有真实的情绪——窘迫期待抑或失望——装作什么都没有想过的样子,和几个月前一样,用两人都可以脑补出来的语气调笑某部剧或是某个段子。

“沐沐?”
“最近有时间吗?我想去找你玩啦。”

有些事情就是这么奇妙,明明前一秒还在怨着对方的冷落,却可以在看见她的下一秒忘记所有不满。
“有呀,我最近闲得都快发霉啦。你什么时候来?”


楚云秀向来是个行动派,两下约好了时间,竟是连行李都带来,说是要在这儿蹭着住一段时间。苏沐橙自是不会拒绝,很快就腾出了一个客房。楚云秀看着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客房愣了好半晌,才拖着行李箱进去。
盛夏已过,客厅空调仍旧奢侈地打到十八度,尽情燃烧着电费。两个姑娘就这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剧,你一言我一语,好像又回到了从前,像她们在一起时的每一天。
看得累了,苏沐橙就去厨房端来两杯果汁,现榨的。出来的时候看见楚云秀拿笔记本随手刷着论坛,突然就没忍住,开口问:“秀秀,你这几个月怎么都不来找我?”末了又觉得突兀,连忙补上一句:“我都发霉了才来看我,你果然是不爱我了。”
“哪能啊,再说沐沐女神就算发霉了也好看。”楚云秀偏过头来,笑眯眯地看着她,“我这不是刚退役了,家里人知道我闲下来,立刻打鸡血似的催婚。这几个月一直被赶去相亲,我才是要疯了呢。”
苏沐橙没能抵挡住楚云秀笑容的魅力,忍不住也笑了,又听得她说相亲,心中紧张起来:“那结果呢?秀秀,你不会就这么把自己嫁出去了吧?”脸上是好不容易做出的轻松,目光却紧紧盯着沙发上的人,似乎自己稍一松懈,她就要和别人跑了。
“怎么会。我和他们说我喜欢的是女生,一开始他们还不相信,过了几个星期,居然都接受了!”楚云秀似乎没意识到自己说出来的话有多么令人震惊,只是用着和平常无异的吐槽口吻,说着这样一件在她看来槽点满满的事情。
苏沐橙此生头一回体验大脑当机的滋味,机械地把果汁往嘴里送,企图用动作来掩饰内心海啸般的不平静。
紧接着那股被强行压下去快要十年的感情突然就怎么也控制不住,叫嚣着蓬勃而出。苏沐橙放下手中的杯子,飞快地朝楚云秀跑来。
她用力地抱住楚云秀,就如同几年前她所幻想的那样,然后缓缓开口,说道:“云秀,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然后她感觉到有一双手轻轻地回抱住自己,那个人凑近自己的耳朵,也开了口。


苏沐橙觉得,她目前听过最动听的情话一共两句,一句是“我等这句话等了好久”,一句是“我也喜欢你”。
至于以后的情话,就等楚云秀慢慢讲给她听吧。

END.

檐啾啾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檐啾啾”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